线上下单成功麦德龙自取却无货 消费者被忽悠谁之过?

2020-04-21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1日讯(记者 王娟)近日,家住济南的张女士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她在某电商平台上的麦德龙济南槐荫商场(下称麦德龙槐荫店)下单购买滴露洗手液成功。但当张女士到达麦德龙槐荫店自提货品时,商场工作人员却告知她商品无货,并称货品图片都是总部上传的,该店并无她购买的货品。“就当自己被忽悠了,白跑一趟吧”张女士告诉记者。   

  消费者提货无货 原因为总部传错图

  采访中,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电商平台上的麦德龙槐荫店购买的商品是滴露洗手液经典松木500ml,并且平台上的麦德龙所售商品图片是买一赠一款。记者在张女士提供的下单记录图片中看到,她在某电商平台上的麦德龙槐荫店下单时间为11:57,支付方式为在线支付,自取时间为当日1222,自提地址也与商家麦德龙槐荫店一致。

  张女士下单后她按照约定时间地址前往麦德龙槐荫店取货,却没有成功取货。原因为麦德龙工作人员通过查找店内货品和线上搜索后,发现均无此产品。麦德龙槐荫店工作人员表示,APP上的麦德龙所售商品是总部上传的照片,店内并无她购买的买一赠一款滴露洗手液,只有普通包装款。“他们告诉我没货的原因是总部传错了图,实际上并没有这个货品,所以把我的订单取消了”张女士告诉记者。张女士表示,本来觉得线上选好商品下单自提比较方便,也比较信任麦德龙的品牌,没想到费时又费力。

  2016年麦德龙入驻 曾曝质量问题

  资料显示,麦德龙超市于1964年成立,自1996年在上海开设中国的第一家商场记者调查发现,2017年麦德龙槐荫店开业,这也是济南的唯一一家麦德龙超市。进入中国以来,这家德国血统的超市也似乎一直在努力适应中国市场。2016年,以上海麦德龙超市(普陀店)为开端,麦德龙正式入驻外卖平台。而在201910月,麦德龙集团、物美集团和多点Dmall联合宣布,物美就收购麦德龙中国控股权已与麦德龙集团签订最终协议。交易完成后,物美集团将在双方设立的合资公司中持有80%股份,麦德龙继续持有20%股份。

  麦德龙近年来曾多次因食品安全问题被媒体报道。20204月,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中,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泉州丰泽商场销售的麦德龍臻选姬松茸中总砷(以As计)不合格。而在41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郑州郑东商场销售的1批次平菇,总砷(以As计)含量不合格,再上质量黑榜。 

  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8536亿元,同比增长5.9%。亮眼的数据背后,实体商业如何保证消费者线上购物商品质量与售后服务?记者将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麦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