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倍健联合儿基会、新浪微公益发起“手护健康公益行动” 倡导科学洗手

2020-04-21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疫情发生后,勤洗手开始成为公众日常的生活卫生习惯。近日,不少省市和媒体陆续发出倡议,继续呼吁公众注重卫生勤洗手。宅家时洗手频率提高、时长增长,那全国陆续复工复学后,加上五一小长假来临,怎样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科学洗手就成为防疫的关键。 

  417日,舒倍健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新浪微公益、瑞丽、丁香医生、健康时报、医生群体及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手护健康公益行动,向公众呼吁注重科学洗手,同时注意手部健康护理,呵护女性和儿童群体健康,全面做好抗疫防护。 

  

 

  科学洗手成为“新潮流” 

  每年的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今年的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手卫生是控制医院感染及日常防护的主要措施,因此勤洗手、保持手部卫生,在防疫期间一直被反复强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性疾病中心宗志勇教授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洗手时,除了要保证时间,更为重要的是要注意洗手的方法。” 

  对此,舒倍健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新浪微公益,发起“手护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向一线抗疫人员捐赠个人手部消毒护理物资,关注医护工作人员手部健康。同时,舒倍健还携手陆军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丛林、丁香妈妈签约专家妇产科主治医师飒姐、微博2019健康医疗最受欢迎医生付虹医生等专家大咖,以及联合美的、思念食品、深圳航空、家乐福、哈啰单车、AcFun等数十个品牌共同发起公益倡议——“ 科学洗手,呵护健康 ”,倡导全民科学洗手,呼吁大众重视手部健康。 

   

  据悉,作为此次“手护健康公益行动”组成部分,舒倍健亦联合瑞丽,将物资捐助给武汉相关医院及医务人员,并为抗疫医院捐赠抗疫漫画公益活动。同时,舒倍健将启动面向儿童开展一系列手口防护公益教育课堂,为更多的儿童普及正确的个人手口卫生教育。   

  科学洗手,如何解决伤手问题 

  此前,一组医护人员因长时间奋战在抗疫一线,面部手部皮肤出现印记的照片引发公众热议。而一些普通民众因宅家过度洗手,也出现手部皮肤受损的问题。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惠平指出,洗手次数增加有时会破坏皮肤屏障,引起手部皮肤粗糙、裂口,严重的引发皮炎、湿疹等。 

  随着复工复学的陆续推进,人们外出时长的增加意味着手部清洁的频率随之增加。在公共场所,如何便捷实现科学洗手又不伤手,正成为市场新需求。对此,舒倍健提出新一代手部卫生防护方案,目前推出免洗抗()菌手消产品、抑菌清新喷雾剂以及卫生湿巾产品等。其中免洗抗(抑)菌手消产品、抑菌清新喷雾剂由法国实验室提供技术支持,经第三方机构检测,杀(抑)菌率达99.99%;同时采用植物配方,含多种天然植物提取物,在满足杀菌抑菌的要求之外,温和护理降低对皮肤的刺激。 

  

 

  以便携装的舒倍健免洗泡沫抑菌手消液为例,为适用于户外场景的个人清洁护理产品。这款手消液不仅容量小方便携带,而且免洗速干,随时方便清洁双手。采用植物来源的温和两性表活,泡沫更丰富、更温和、环境友好,对皮肤无刺激;同时添加了植物成分艾叶提取物等草本精粹,配伍保湿因子甘油和维他命原B5,杀菌的同时可有效舒缓手部,润泽肌肤。无论是应对日常外出,还是即将到来的五一场景,都可以提供安全有效温和的个人日常防护。 

    

  

 

  舒倍健表示,将一直致力为消费者提供专效、高品质个人卫生防护新方案,目前重点针对个人日常防护场景研发,全面满足日常多场景的个人卫生消毒防护。手是人体的“外交官”。舒倍健呼吁大家科学洗手,呵护健康。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