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两公里收费5400元 货拉拉回应“天价搬家费”:违规司机被封号清退

2020-05-07 1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预约货拉拉搬家,不到两公里距离被收费5400元。
  据该网友描述,其前一天晚上预约货拉拉时,平台显示费用440元,人工费用330元。实际搬运时,因为疫情影响,货车不能进入小区,需由人工将货物搬运200米的距离。搬运工人却提出,步行距离要从停车点算步数,按“每人每米5元”的标准额外收取搬运费,共计5400元。
  货拉拉被曝不到两公里收费5400元 客服称是属于个人炒作行为
  此事一经曝光便引发网络热议。令人意外的是,货拉拉官方客服在解释相关质疑时表示,用户下单时交的只是公里数费用,不包含停车、高速、搬运和超时等候费用。搬运费用没有统一标准,需要与搬运工协商议价。对于网友的爆料,客服称是属于个人炒作行为,如用户觉得不合适可以拒绝支付。
  而针对货拉拉官方这个回应,也再次引发广泛关注。许多网友认为用户搬家拉货既然选择了品牌服务公司,在服务上应该多一份保障。可是货拉拉官方要出的天价搬运费以及就此给出的回应实在像是个玩笑,让人难以接受。
  在5月6日,货拉拉回应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货拉拉客服在不了解事件过程的情况下,擅自回复事件为“用户炒作”对两位当事平台用户造成了二次伤害,“该客服言论不代表平台立场,并已在公司内部对该客服予以通报和严惩。”
  货拉拉 :平台对该司机封号并终身禁入,便捷搬家业务后续将整改
  对于此事,5月6日21时许,货拉拉发布声明,在官微致歉称,在事发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处理小组。经调查,该平台司机豆某在4日下午运输一单搬家订单时,在近距离搬运的情况下,向用户索要高价搬运费,后用户以转账形式直接向司机支付3000元,豆某的行为严重违反平台规则,已被平台封号并清退,终身不可再加入平台。
  针对此次事件,货拉拉表示,将做出补偿措施,此单运输和搬运费用全部免除,并愿承担用户因此事件带来的购置门锁等一切后续花费。针对给用户带来的精神伤害,货拉拉希望能与用户平等协商,给予补偿。
  此外,货拉拉还表示,便捷搬家业务后续将整改,除楼层搬运费外,将设定平地搬运费的平台标准,涉及搬运订单时优先推送评分良好的司机,并引导用户通过App支付费用,避免线下交易,并加强改善客服服务态度和沟通方式,优先前置解决用户问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