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网所属公司销售蔬菜花生过氧化值抽检不合格

2020-05-09 16: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9日讯(记者 王娟)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标称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和江苏省苏州市中粮海优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零食屋蔬菜花生(原产国:越南),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公告,本次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等15大类食品,检出其中9批次样品不合格。本次抽检中,北京京顺美廉美超市有限公司仁和超市销售的、标称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和江苏省苏州市中粮海优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零食屋蔬菜花生(原产国:越南),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

  根据相关资料,过氧化值主要反映产品中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中规定,熟制其他坚果和籽类食品中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值为0.50g/100g。熟制其他坚果和籽类食品中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储存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过度氧化;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导致脂肪过度氧化,使得终产品过氧化值超标。

  

 

  

 

  天眼查公开资料显示,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于201210月在北京成立,拥有项目品牌中粮我买网;而中粮海优商贸有限公司2013年在苏州成立。2019年,上海市消保委网络平台充值消费体察结果中,中粮我买网等3家平台无法退款。而根据国内电商消费调解平台““电诉宝”数据显示,2019年度中粮我买网共获得15次消费评级,13次获不建议下单评级,2次获谨慎下单评级。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我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