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公布进口儿童用品不合格名单 ZARA H&M产品上黑榜

2020-06-03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记者 王娟)近日,海关总署对外公布202015月海关查发的部分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涉及服装、玩具等641批次进口儿童用品,查发的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均依法依规采取退运等处置措施。在本次海关总署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名单中,ZARA H&MLEGO等品牌皆上黑榜。 

  据公告显示,本次查处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共41项,其中ZARA品牌5项,主要为婴儿服装及女士短筒靴。ZARA品牌不合格婴儿服装安全隐患包括:染料或有害物质可能通过皮肤、口腔等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PH值会破坏皮肤酸碱平衡,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导致病菌侵入。而ZARA品牌牛皮制面橡胶制底女式短筒靴安全隐患为:导致承重及平衡失常,影响穿着时的稳固性和舒适性,造成踝关节扭伤、足部畸形等。此外,本次公布H&M不合格进口产品一项,为棉质针织婴儿连体衣。LEGO品牌不合格产品两项,分别为饭盒水壶套装和乐高随身水杯餐盒套装,存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塑料着色剂溶解于食物中被人体摄入的风险,长期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健康。20201-5月海关查发的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具体信息见下图: 

   

  而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这已经不是ZARA品牌服装第一次因产品质量问题被通报。今年5月,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示成人服装产品质量抽检结果,24批次产品不合格,ZARA品牌5批次服装产品被通报,不合格项包括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充绒量等。而在201912月,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发布儿童及学生用品质量抽检公告,ZARA品牌的儿童服装也曾被抽检出质量问题。而本次海关总署公布的ZARA品牌不合格产品中,有四批次产品进口商名称为爱特思亚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爱特思亚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服装品牌集团,专注于时装的设计、生产、分销和零售,旗下拥有ZaraPullBearMassimo DuttiBershkaStradivariusOyshoZara HomeUterqüe八个品牌以及遍布全球96个市场的7422家商店。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ZARA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