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进行中 新大洲本田、BEON等品牌头盔抽检不合格

2020-07-29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29日讯(记者 王娟)202061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行动,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水平。“一带”是指安全带,“一盔”是指头盔,头盔质量状况关乎驾驶员生命安全。今年5月,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头盔产品质量省专项监督抽查。729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抽检结果,8家企业的1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新大洲本田、坦克、新颖、BEON等品牌头盔上质量黑榜。

  据了解,本次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抽查了全省13家企业19批次头盔产品。本次抽查对头盔产品的头盔视野、头盔佩戴装置稳定性、头盔佩戴装置强度性能、头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头盔护目镜、固定装置稳定性、头盔耐穿透性能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通告显示,本次抽查发现8家企业的1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固定装置稳定性、头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头盔护目镜(光透过率)、头盔佩戴装置强度性能、头盔耐穿透性能、佩戴装置强度项目。其中,标称佛山市厚达摩托车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大洲本田牌摩托车乘员头盔质量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头盔护目镜。此外,新颖品牌头盔两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固定装置稳定性及头盔吸收碰撞能量性能。

  本次抽检具体结果见下表: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