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进行时 易搜集团暖心捐赠助力贫困儿童健康成长

2020-08-19 1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记者 王文馨)今日下午,山东省十强产业协会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在山东大厦举行。团省委、省发改委重大办、省民政厅社管局、省扶贫办等有关领导及省十强产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捐赠了“希望小屋”援建资金,团省委为其颁发捐赠证书。省旅促会旅游书画专委会捐赠了为“希望小屋”公益活动专门创作的主题画作。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在全省发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项目聚焦困难家庭8至14岁儿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通过对原有住房进行改造、升级,重新建造一处独立、舒适的房间,从而改善孩子的生活与学习环境。“希望小屋”建成后,将配备志愿者长期跟踪服务,开展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理疏导、心愿达成等志愿服务,为促进贫困家庭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实用而长久的帮扶。
  省旅促会互联网与新经济专委会副主任、山东易搜集团董事长李伟心出席会议并作为捐赠代表发言。李伟心在会上表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爱他们的发展就是关心国家未来的发展。团省委发起的“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对深化脱贫攻坚战略、打造希望工程升级版的新探索、新实践。项目的推进能够让贫困家庭的孩子可以和城市里的孩子一样,吃饱穿暖、有书读、有学上,帮助他们重塑生活信心,点燃生活希望。 
 
  易搜集团作为济南“新经济领军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做公益、行善事的发展初心。集团2015年创建了“易心公益”品牌,成立“易心公益基金”,专注于公益事业发展。近年来,易搜集团多次为济南乃至全国多地贫困、受灾地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集团组织、参与了济南市中区环卫工人捐赠暖冬物资;对因台风“利奇马”受灾的章丘区群众进行现场救援,捐助400床床垫等救援物资;在今年初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为济南市天桥区宝华街街道办事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防疫用品,发挥企业力量,争做一线防疫人员的坚实后盾。一系列公益活动的开展体现出了新时代优秀鲁企心怀大爱、兼善天下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2019年,易搜集团开始涉足关爱青少年教育及成长类公益项目,对济南市莱芜区凤城高中捐助公益助学基金,帮扶考上清华北大的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同时奖励为莘莘学子默默付出,奋斗在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
  此次“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中,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作为省旅促会最新成立的机构,率先认捐20个希望小屋。其中易搜集团将捐赠10个希望小屋,助力10个贫困家庭儿童改善居住及学习环境,为其打造温暖有爱的成长小天地。李伟心表示,集团将以此为起点,以各类公益活动作为契机,通过实际行动,持续关注贫困家庭的状况,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接下来,互联网与新经济专委会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共同对“希望小屋”建设专项计划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参与,携手搭建“希望的小屋、逐梦的天堂”,并将不断扩大互联网与新经济专委会“朋友圈”,动员会员坚持自愿原则,单独或联合捐建一定数量的希望小屋建设资金。同时,还将组织会员企业有意愿参与的员工,面向“希望小屋”受帮扶儿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等,走进革命圣地、科技馆、博物馆、景区、游乐场等场所,开阔视野、接受教育。
  专委会还将组织会员单位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跟踪关爱、结对帮扶,定期实地走访,通过学习辅导、生活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孩子培养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社会融入能力,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转变。
  李伟心表示,在今后“希望小屋”专项计划深入发展过程中,易搜集团作为会员单位将以身作则,做好垂范及带头作用,紧紧围绕“两不愁 三保障”标准,聚焦突出短板,在脱贫攻坚的路上,给孩子们带来最温暖的爱。 
责任编辑:王文馨
新闻关键词:希望小屋易搜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