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致歉“脚踩冻货”事件 12月济南首店将开业

2020-11-02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1月2日讯(记者 王娟)近日,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下称福建永辉超市)因“超市人员脚踩冷冻鱼虾”事件登上热搜排行榜。10月31日,福建永辉超市有发布致歉信,表示门店己将该柜台产品全数下架销毁处理,并完成了柜台的全方位清洗消毒,同时也对涉事员工进行了严肃处理。据悉,永辉超市也将于今年12月开业济南首店。 

  员工脚踩冻货行走上热搜 福建永辉超市紧急致歉 

  1030日,有网友发布一条视频爆料,在位于福建三明万达广场的永辉超市内,一名工作人员身穿永辉超市员工服装的工作人员坐在冷柜内,随后穿鞋脚踩在海鲜冻货上行走,并整理货品。视频一经发布,引起网友热议,甚至有网友表示“太恶心了”。 

   

  1031日,福建永辉超市发布致歉信,表面经彻查后,网友反映问题属实,门店已第一时间将该柜台产品下架销毁处理,并对柜台进行全方位清洗消毒;加强对门店员工的管理,确保销售人员在进行产品工作陈列时合乎规范,杜绝因操作不当引起的食品安全隐患。值得注意的是,该声明仅表示将对涉事员工进行严肃处理,并未列明针对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改进措施。而在今年的各地市场监督抽检中,永辉超市也常因食品质量问题,“黑榜”上有名。 

   

  多次被通报食品抽检不合格 12月奥体天街落子济南首店 

  根据天眼查资料,福建永辉超市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现为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1933,项目品牌为永辉超市。而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梳理发现,仅2020年永辉超市就曾因食品安全问题多次被通报。1028日,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下属三家企业就因销售食品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被安徽市场监管部门通报。1029日,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六安海心沙分公司销售的蔬菜制品百合干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被认定不合格。而在此不到十天前,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保利广场分公司销售的食品就因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曾被通报。1014日,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常州梧桐路分公司销售的麻辣花生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抽检不合格。仅十月份,永辉超市旗下公司就因食品安全问题四度登上不合格黑榜。 

  

 

  然而,多次食品质量问题似乎并未影响到永辉超市的发展步伐。10月31日,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度财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6.70亿元,同比增长14.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28亿元,同比增长31.86%;经营性现金流净额60.70亿元,同比增长165.87%。然而,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第三季度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单季营业总收入为221.5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23.67亿元,同比下滑2.14亿元,下滑0.95%。同时,根据相关报道,自2020429日至2020930日,共计106个交易日,永辉超市股价下跌了29.27% 

   

  此外,永辉超市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门店收入增加及新开门店数量持续扩张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据悉,永辉超市在今年继续实施加速开店的扩张战略。永辉超市官网显示,截至10月30日,其在中国29个省份拥有970家门店。而在山东,今年6月永辉超市首店落子泰安市岱岳区,总面积近7000平方米,另有四家分店在筹备中。据媒体报道,济南的永辉超市首店也将落户济南CBD片区的奥体天街B1层,面积约5000余平方米。天眼查显示,201910月,山东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此前,永辉超市在公告中指出,设立山东子公司是为了满足“业务发展需要”,这也被认为是永辉超市要发力山东这一全新市场。永辉超市在山东的后续发展,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将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永辉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