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颜值经济再发力 薇美姿旗下舒客单日破亿背后的增长动力

2020-11-23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今年双十一再次成为全民消费狂欢,周期内交易额首次进入万亿元时代。 

  这一波国内市场“消费复苏”+“消费升级”的潮流,对很多品牌来说是全年最好的增长机会,同步获取销售额和高曝光。作为民族品牌代表,舒客在双十一当天全渠道完成1亿销售额,超越去年实现70%业绩翻倍,连续五年口腔区增速第一。 

  一天冲进“亿元俱乐部”,舒客在今年双十一逆势上涨,跑赢大盘,增长的动力来自哪里? 

  颜值经济头号玩家收割双倍红利 

  为了在双十一创造销量波峰,舒客从年初就开始“下功夫”备战。而备战最重要的是选对策略和“武器”,舒客选择继续聚焦颜值经济,以其一站式口腔护理解决方案迎战双十一。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但赢得年轻人的心,同时拿下年轻人的消费市场并不容易。舒客通过大数据洞察,提前预判年轻消费者对美齿消费的需求增长,抢先针对颜值经济进行产品布局。新生代消费者的深层次需求和决策关键,在舒客看来,其实是体验和口碑。 

  早在2016年,舒客就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口腔智护中心,免费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口腔检测,并提供个性化的科学口腔问题解决方案和服务。通过发现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到提供口腔健康解决方案,舒客以体验转化为口碑,3年实现将营业额从20亿跃升至40亿。 

  在深耕全面口腔护理数年之后,舒客已建立起涵盖牙刷、牙膏、漱口水、牙线棒、声波牙刷和智能冲牙器等高品质产品矩阵,满足不同消费者专业化、个性化的口腔护理要求。为提高国民口腔意识,舒客持续与消费者做沟通连接,进一步强化口腔大健康产业的“颜值属性”,为行业转型带来新增长点。 

  今年9月舒客发布的《2020美齿经济白皮书》显示,各年龄段的线上健康类日化品消费都在上涨,95后人均消费增速突出,成为美齿经济的主力。天猫双十一的最新数据也显示,“单身贵族”、“95后”、“小镇青年”及“银发族”等多种标签用户的爱买商品,均与“颜值经济”强关联。不分男女无论年龄的“爱美”消费,同步带动美齿消费增长。以舒客beauty酵素系列牙膏为例,2020年线上销售同比增长达到101%,线下同步增长达到了615%。 

  在颜值经济的浪潮之外,今年的新冠疫情也让大众健康消费成为刚需,催生出口腔品类的两大趋势:口腔护理意识的提升以及口腔健康的受关注程度上升。消费市场趋势的变化,等于为口腔大健康新一轮增长准备了肥沃土壤。满足这一届年轻消费者,健康和美缺一不可。 

  双十一舒客X辛巴直播战报 

  如果说2020年的一系列动作都是“模拟考”,那么双十一就是一场硬核大考。上半年人们的消费欲望减少,许多品牌转战线上想要一波“回血”。以天猫为例,今年参与双十一的商家超过500万家,其中包括200多万线下商家。舒客蓄力已久,从年初开始通过多种社交平台加速输出口腔健康知识,为消费者提供口腔护理解决方案的同时进行体验营销。凭借高品质产品+精准品牌营销精准对位,舒客成功突围将流量“变现”:光感炫白牙贴销售同比增长100%,实现销售新增长;电动牙刷客单价同比提升40%;电动牙刷销售额同比增长40%;直播带货首场2分钟销售额破千万,5分钟直播链接库存全部售罄,同比去年双十一直播销售增长200%…… 

  舒客口碑流量池的逻辑 

  在结束双十一长周期的高曝光后,舒客又立马开启“闪耀S美力-天空少年告白宣言”粉丝见面会,邀请新晋代言人S.K.Y天空少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告白宣言之旅,掀起美齿护齿新热潮。 

  这一波密集曝光,也表明舒客希望延续双十一的话题热度,持续为品牌流量池扩容。同时以年轻爱豆与年轻消费者多次形成共振,不断扩大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的品牌影响力与品牌美誉度。 

  “后浪”消费力正开始喷涌爆发,如何从颜值经济中持续收获流量红利?舒客给出的解题思路是:“社交+明星”。《2020美齿经济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后,明星代言对品牌微博热度贡献环比增长为68.2%。舒客曾携手贝克汉姆、李冰冰、吴亦凡等一众明星,在颜值经济兴起初期就抢占年轻人注意力,助推美齿经济新潮流。 

  捕获注重个性化消费的95后消费群体,舒客靠的是“投其所好”。通过不同代言人的强大粉丝流量、社交跨界等形式,舒客以各种“花式营销”全方位亲近和渗透到年轻群体中。借助花式营销,舒客成为中国首个登陆纽约时代广场的口腔护理品牌,还完成过两年进行100多场跨界联动的策划。通过跨界社交联动,舒客在自身消费群之外,持续撬动不同圈层的路人盘,实现高流量聚合转化。 

  爱迪生跨界联名创意礼盒 

  目前,舒客旗下的美白酵素牙膏、声波电动牙刷、光感炫白牙贴、专效清新漱口水等产品,正借助新代言人——S.K.Y天空少年与Z世代进行“零距离”沟通。选择同样Z世代的偶像明星为产品代言,是在加速推动线上美齿消费,充分释放颜值经济潜力。随着明星+社交+品牌效应的不断叠加,舒客也正提前布局未来行为市场,开启新一代的美齿新潮流。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舒克单日破亿增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