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牙刷质量抽检不合格名单出炉 屈臣氏销售产品在列

2020-12-09 1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9日讯 128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0年电动牙刷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据悉,本次抽查涵盖了全省10家企业生产/销售的20批次电动牙刷产品,其中仅青岛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销售的一批次电动牙刷产品不合格。

  通告显示,本次抽查依据GB 4706.1GB 4706.59等标准的要求,对电动牙刷产品的标志和说明,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机械强度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青岛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黑龙江南路分店的1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抽检结果显示,该不合格产品名为竹盐洁白型声波电动牙刷,商标为LG,标称生产企业为深圳瑞圣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为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标志和说明项目。而记者在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的屈臣氏台旗舰店看到,该不合格产品已下架。

   

  天眼查显示,青岛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黑龙江南路分店的母公司为青岛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而该公司为格渥(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相关资料,屈臣氏品牌属于广州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而格渥(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占有该公司95%的股权。

   

  而在此前的产品质量抽检中,屈臣氏也曾多次因销售产品质量不合格上黑榜。20201123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上海市销售的儿童用品附赠的玩具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由上海屈臣氏日用品有限公司浦东新区上南路分店销售的糖果玩具抽检不合格。今年2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晴雨伞产品质量抽查中,标称广州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Miine三折自动开收雨伞,珠尾项目不合格。此外,2019年湖北省药监局发布的全省化妆品质量公告中,武汉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麻城分公司销售的森田玻尿酸高保湿面膜也被通报霉菌和酵母菌总数项目不合格。资料显示,霉菌和酵母菌的限值是≤100CFU/gCFU/ml,而在实际检测中,武汉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麻城分公司销售的该款面膜霉菌和酵母菌的检验结果是240 CFU/gCFU/ml,远远高于限值。

  屈臣氏官网显示,屈臣氏为屈臣氏集团旗下一旗舰品牌,在国内49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4,000家店铺和逾6,500万名会员,是国内为大众所熟知的保健及美妆产品零售连锁店。(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