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共建共治共享”房地产经纪行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0-12-10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论坛现场 

  鲁网12月10日讯 12月10日上午,由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主办、贝壳找房承办、山东文艺广播特别支持的“凝聚力量 共建共治共享”房地产经纪行业高峰论坛在山东大厦举行。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尹强民、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衣帛出席会议,济南、淄博、济宁、泰安、菏泽等部分城市消费者协会和房地产行业协会、大型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以及链家、德佑、21世纪不动产、优铭家等15家品质新经纪品牌负责人参会。 

  省消费者协会、省房地产业协会、贝壳找房联合发布《山东省新居住品质消费白皮书》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尹强民致辞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尹强民表示,对居住服务企业来说,把维护消费者权益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是保持竞争力的核心,应该成为长期追求的目标。居住服务企业更要加强自律,继续以科技手段武装自己,做到交易信息和流程规范、透明、真实,提升客诉问题的处理效率,同时,充分发挥平台力量,做好服务品质提升的管理、督促和引导,加强与消协组织的深度互动,携手共建安心居住服务消费环境,真正做到让全省市民省心消费、放心消费、舒心消费。 

    

  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衣帛致辞 

  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衣帛表示,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础、信用体系在防范金融风险、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提高市场经营效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加强房地产经纪行业品质服务体系建设,对纯净市场环境,规范行业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现实和长远意义。 

    

  贝壳找房鲁西省区总经理高春慧介绍平台理念 

  贝壳找房鲁西省区总经理高春慧在介绍贝壳平台理念时表示,一是坚守平台底线思维。平台从门店准入、员工入职、作业规则规范、言论合规、风险评估等方面严格管理。二是推动合作共赢,行业发展。贝壳找房通过经纪人合作网络规则(即ACN规则),在房源、客源、人信息共享的基础之上,建立了品牌与品牌、门店与门店、经纪人与经纪人之间的合作。通过经纪人合作网络,使同品牌或跨品牌经纪人之间以不同的角色共同参与到一笔交易,成交后按照贡献比例对佣金分成。使行业服务者从竞争关系走向合作共赢,打破信息壁垒,带来效率提升的正循环。三是参与行业共治共建。平台设置了陪审团和店东委员会以及贝壳分。共同参与平台共建,监督平台运营管理,保障品牌、经纪人、消费者等各方权益。 

  十五大新经纪品牌签署《安全放心消费服务承诺书》 

    

  消费白皮书发布 

  会议上,链家、德佑、21世纪不动产、优铭家、爱特家等十五大新经纪品牌主承诺以“真房源”为底线,新房无理由退房做保障,以用户为核心,以服务者持续成长为己任,以合作为基础,以行业正向发展为目标,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 提升行业服务口碑,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行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房地产经纪行业论坛精彩纷呈 

    

  圆桌对话 

  论坛高峰对话环节,贝壳找房鲁西省区总经理高春慧、山东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节目部主任韩湘川、贝壳找房淄博城市总经理王飞、济南优铭家店东总经理谢定祥参与对话环节,就推动新形势下房地产经纪行业共建共治共享,打造行业品质服务体系,保障居住交易安全,倡导放心消费,共话“十四五”行业规划充分进行了探讨。 

  贝壳找房鲁西省区授予消费维权工作站 

    

  省消费者协会授予贝壳找房消费维权工作站 

  会上省消费者协会授予贝壳找房消费维权工作站,建立与贝壳找房共建共治核心思想,切实发挥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第一要严格落实维权工作站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其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的作用,做好咨询调解和矛盾化解工作;二是与消委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做好消费维权工作研究,共同提升解决消费者维权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消费维权工作建言献策;三是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贝壳山东2600家门店和25000名经纪人的优势资源,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媒介,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贝壳找房将倍加珍惜省消协赋予的责任与使命,持续完善客诉处理机制,进一步规范消费服务行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消费维权工作当中。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