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利用工作日》:快速提升工作效率的利器

2020-12-21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 低效是否是你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困扰?明明很努力,工作却总是做不完;明明很勤奋,却总是停滞不前。近日,《高效利用工作日》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该书是专为工作效率低,时间不够用,精力涣散,同事关系差,心态崩塌,参与度低,思维受限,没有成就感等职场人士准备的高效工作手册,助力他们快速提升工作效率,实现职场、个人进阶双突破! 

  该书是由美国MC咨询公司的创始人玛丽·A.卡木托所著,她有25年的经验模型,服务了包含世界500强在内的上千名员工和团队领导者,不仅帮助他们解决了低效难题,而且能够轻松应对工作日的各种混乱状况,在每天结束工作日时有满满的成就感。玛丽希望这本书能带给职场人士积极管理工作日的一套简单的方法,能够联系起来的实用策略和工具,帮助你反思自己当前模式、心态和方式的方法,提供一些关于行动和改变的建议,获得额外知识和进行额外学习的信息来源,鼓励你取得一些控制权。玛丽说:“我写这本书就是为了呼吁大家成为自己工作日的领导者,主动采取行动、提供帮助、自我赋能。” 

  如何成为自己工作日的领导者?该书提供了6大实用、有效的高效工作法,从自我管理、优先事项管理、时间和精力管理、沟通管理、心态和情绪管理、自我精进管理入手,形成了切实可用的方法,让你轻松应对工作日面临的各种挑战,快速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的参与度与满意度,赢得高效人生。 

  当你的工作任务越来越多时,该怎么办?书中提出的方法能快速帮助我们确定工作的优先级。如:在便利贴上记录下你负责的每一项任务、工作分配、项目和目标。团队的管理者首先在黑板上写下了团队的4大工作目标,然后让团队的10个成员每人各用一种颜色的便利贴,写下自己正在负责的事情,并按优先事项(紧急且重要、重要但不紧急、紧急但次要)的顺序依次贴到黑板上。接下来,管理者让大家根据团队的4大工作目标,对这些便利贴重新排列分组和排序。结果一目了然,很多人的优先事项都发生了变化,剔除掉了与团队大目标关系不大的任务;同时,大家也看到了其他人在忙的要紧的事,总想寻求别人帮助而不得的成员也对别人有了理解和体谅;大家共同完成团队的目标,在工作安排上时间同步、共同攻克项目难关;团队既为每个人的工作进行了“减负”与梳理,也让团队的配合沟通更加紧密与顺畅。 

  好的方法比低效的勤奋更适用职场人!当你在埋头苦干却成绩平平的时候,采用怎样的方法实现自我精进就显得尤为重要,该书提供了四个职场场景——那些职场人士深有共鸣的场景。玛丽采用了清晰的路线图帮助读者分析场景人物的现状和问题,并巧妙地运用“之前”和“之后”对比的形式帮助读者分析如何有效地运用6大高效工作法实现自我精进,案例精准,方法易懂易操作,会带给读者相见恨晚的感觉! 

  真正的精英大多数是能掌握自己时间和精力和人。无论我们在公司扮演的角色或从事的工作是什么,为了自我提升以及收获满满的成就感,我们需要提高自己在工作中的参与度,告别拖延和低效。虽然现在你可能不是领导者,但是你要成为自己工作日的领导者,主动采取行动、提供帮助、自我赋能。在这个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你不主动提升自己,就要甘落人后。给自己赋能,才能摆脱现状,实现自我精进。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书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