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三奇杯”口罩防护公益短视频大赛揭晓

2020-12-28 09: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12月26日,首届“三奇杯”口罩防护公益短视频大赛揭晓,60多部微视频、短视频作品获奖。本届大赛,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和三奇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山东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协会为指导单位。活动旨在普及口罩防护知识,增强人们的健康防护意识,是国内首个以“口罩防护”为主题的公益短视频大赛。

  活动历时7个月,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新疆、内蒙古等1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来自中国、美国、韩国、南非、沙特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部视频作品参与。参加比赛的,既有新闻媒体界和广告公司的专业人士,也有省内外各大高校的大学生,还有各行各业热爱视频拍摄制作的“发烧友”。参赛作品形式多样,有微电影、情景剧、动漫、沙画等各种形式,既有大场景、极富冲击力的视觉大片,也不乏故事性强、拍摄剪辑手法新颖、主题立意深刻的小清新作品。

  经过专业评委评审,最终评选出微视频一、二、三等奖6部,短视频一、二、三等奖11部,优秀奖43部。这些获奖作品,透过镜头向人们展示了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行业人士在抗疫过程中展现出的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了口罩防护知识,增强了人们对民族品牌的自信心和支持力度。获奖作品,近期将通过各大网络平台对外集中展示。

  26日晚上,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平米演播大厅,活动的主办方、获奖者代表、20多家口罩防护服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参加了颁奖盛典。

  据悉,前不久召开的中央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在今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省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表现突出。疫情爆发第一个月,山东口罩日产量由120万只扩大到800万只,提升了6倍多;医用防护服日产量由5000件迅速扩大到4.7万件,提升了8倍多,为全国全球的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在致辞中,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三奇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常申表示,企业正在通过技术、模式、业态的不断创新,向产业智能化、品牌高端化迈进。三奇愿意跟上下游企业一起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守护人们的健康,让世界安全呼吸。(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