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山东故土讲述老上海的经典音乐故事 戴军携新专辑《如果霞飞会唱歌》于济南举办乐享会

2021-06-21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9日,歌手戴军在济南的巨说还不错音乐餐厅发布新专辑《如果霞飞会唱歌》。曾以一首《阿莲》红遍各地的戴军,时隔十五年重操旧业,携手“香颂女神”、著名女中音歌唱家王维倩,带来了这张现场Live版专辑《如果霞飞会唱歌》,让大家梦回那条诞生了无数金曲的上海时尚之源——霞飞路。

  戴军之所以选择山东济南作为新专辑发布会的一站是有缘由的,戴军曾于多年前以主持人的身份在山东卫视主持过多档综艺节目,他对山东这块土地是有感情的,山东观众对于他也是有亲切感的。如今,戴军重回山东,把自己的作品带给熟悉的山东朋友也是异常兴奋的。乐享会现场,除了追溯与山东的各种渊源,他还清唱了极具山东特色的民歌《沂蒙山小调》,现场听众纷纷拍手合唱。

  “这张专辑叫做《如果霞飞会唱歌》,为何取这个名字?因为当年的海上金曲,大半都诞生在霞飞路,也就是今天的淮海路的两边,如果霞飞路真的会唱歌,应该就是这张唱片的模样吧。我觉得这张专辑将中文流行音乐的优美完满地呈现出来。”戴军说。

  经典自有经典的道理,专辑里收录的歌曲足够令我们领略到传统中文流行音乐的美学价值,戴军让专辑中的11首“海上金曲”彻底活起来了。他这次的演绎,无疑是把听众带回到了几十年前的百乐门现场,没有任何岁月的痕迹,没有任何磨损与折旧,我们听到的细节,一如当年的歌迷听到的细节一模一样。《如果霞飞会唱歌》就是尝试着回归到中文流行音乐最优美的模样,于现实中制造浪漫,在经典里寻找写意。

责任编辑:刘兆
新闻关键词:戴军霞飞路霞飞会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