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留芬委员:撕掉贫困标签续写乡村振兴新篇

2020-05-21 10:16: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作为一名来自西部山区的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扎根基层,见证了贫困地区旧貌换新颜。“为了彻底撕掉贫困的标签,贵州持续发起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秋决战’‘冬季充电’,取得了全面建成农村‘组组通’硬化路、24个贫困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等一项项傲人的成绩。同时,为了牢牢掌握脱贫攻坚的主动权制胜权,我们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使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谈及过去一年贵州的发展成就,全国政协委员、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骄傲地说。

  在余留芬看来,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贵州在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的双重任务下,战疫战贫两手抓,在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和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体现了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如今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在不断追求美好生活的同时,大家也有了更高的愿望。而这些愿望的实现,则需要我们不断夯实基础。”余留芬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优先任务,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已然取得巨大成效,要巩固好脱贫成果,就需要大力推动乡村振兴,预防返贫和新贫困群体的产生。

  “当然,如何振兴、如何发展,一切还得要老百姓说了算。为此,我走家串户开院坝会汲听听取民意,从大家的意见中整理发展意见建议。只有把心沉下去,才能将群众的呼声传上来,不辜负乡亲们的厚望。”余留芬说,身为全国政协委员,她深知肩上的责任,此次参会,她将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王颖)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