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华:把乡村振兴的文章写在老百姓的心坎里

2021-02-23 08:5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21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正式对外发布。这是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也是21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8个中央一号文件。 

  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为新一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制定了新纲领,指明了新航程,也为三农领域的基层干部带来了奋勇前进的动力。 

  按照中央一号文件要求,2021年,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将结合威海农业农村自身特点,攻坚克难,争取“十四五”威海的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威海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华表示:“中央一号文件对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今年的工作中,要以建设精致化城乡融合示范区为统领,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统筹抓好粮食生产、精致农业、样板片区建设、乡村建设行动、农村改革、社会治理等几个方面重点工作,按照工作项目化的要求,将20项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到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共同推进,不断提升农村的产业化水平、公共服务水平、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把乡村振兴的文章写在威海的大地上,写在老百姓的心坎里。” (肖梦凡 姜钰行 王继伟)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