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打造齐鲁样板

2020-05-13 09: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5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章丘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孙立成指出,去年以来,济南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进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各方面的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在受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和全市一样,章丘的工作也取得了优异成绩。章丘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对标对表“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程中,承担章丘责任、展现章丘担当。 

  孙立成强调,要在提升境界标准上走在前列,以更宽视野、更高站位谋划发展。4月28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到济南调研,对事关济南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了更高定位和新的要求,也为章丘破解发展难题、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路子。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抢抓三大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重新界定发展方向和思路定位,进一步理清战略思路、明确主攻方向、找准工作路径。要在动能转换上走在前列,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重大项目支撑,激发科技创新动力;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按照全省9大改革攻坚行动和全市12项重点攻坚任务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等重大改革事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改革释放发展新活力。要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着力打造齐鲁样板示范。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两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回头看”,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全面检视,找出短板和不足,一项一项整改提升,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人口持续稳定脱贫。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涉及老百姓过日子的大事,抓紧补齐民生短板,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