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邑:“角色化”服务当好乡村振兴“电保姆”

2020-06-05 20:56: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6月5日电 “我家的蔬菜大棚从刚开始铺设供电线路到现在安装温控机,供电公司都帮了很大忙,解决了不少实实在在的问题。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今年以来大棚收入不降反增。”山东临邑县临南镇蔬菜种植户孔庆东说。

  临南镇是临邑县规模最大的蔬菜大棚产业基地,目前共有4个面积超2000亩的现代农业示范园,以及60多处500亩以上的联体蔬菜种植区,蔬菜种植总面积达3.5万亩。

  “今年我们为全镇蔬菜示范园区安装了5台容量为400千伏安的变压器,建设了相应电力配套设施,架设了10千伏电力线路6.7公里、400伏线路9.8公里,并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园区进行用电检查和隐患排查,满足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助力乡村振兴。”国网临邑县供电公司临南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国网临邑县供电公司在“为民服务”活动中,通过推出“角色化”服务,深入构建“党建+”新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有效提升为民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结合各乡镇特色经济以及地域特色,临邑县供电公司实行“乡镇特色”供电服务带,根据不同产业园区类型用电需求量身制定用电方案,为特色农业、产业提供“特色”用电服务;积极配合乡镇地域特色及特色经济发展,对辖区内不同产业园区,结合不同类型客户用电需求,制定“一棚一方案”,建立客户档案,组织党员服务队结合时间节点和特殊农需,对大棚线路、闸刀、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温控机等保护装置和用电设施进行巡查,并指导种植户安全用电,当好“电保姆”。

  “‘角色化’服务将党员、岗位、支部以及任务、目标、措施结合起来,完成原来‘我想干什么’到‘社会需要我干什么’的角色定位转换,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引领和先锋作用,全力满足群众民生用电需求,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临邑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谭振说。(王志)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