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朐县沂山风景区: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

2019-05-07 13:5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朐县沂山风景区党工委、沂山风景区发展服务中心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落实年”精神,以党建领航带领群众奋力实现乡村振兴。

  在工作中,沂山风景区党工委、发展服务中心指导各村党支部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组织辖区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理想信念党性教育,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其中,伏峪村党支部牵头成立的临朐县飞皇蚂蚱专业养殖合作社,现已建成占地300亩的伏峪蚂蚱养殖基地,全村蚂蚱养殖大棚达到285个,蚂蚱养殖户132户,带动27户贫困户脱贫。2018年,全村蚂蚱销售收入320万元,村民人均增收2100元。伏峪村党支部的这一做法带动了周围村庄的发展,先后有王家庄子村发展了千亩果品采摘园,于家旺村引入茂禾农业产业园、大关村引入永硕现代农业等。(孙廷友 刘明银)(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