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年内欲再签15个乡村振兴项目

2019-06-18 17:0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2日,第四期齐鲁样板高峰论坛在济南开幕。论坛聚焦乡村振兴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旨在通过共享乡村振兴理论和实践等多个维度的探索经验和创新成果,为乡村振兴赋能,为齐鲁样板建设赋势,共吸引来自乡村振兴领域的政界、企业界及其它领域人士共计150多人出席。

  在今天上午的论坛上,浙江大学高端培训基地、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业学院教授、省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院名誉院长姜红表示,以往美丽乡村建设中,偏重形象工程(大广场、大亭子、大牌坊)、照搬城市模式(硬化过度、脱离乡村实际)、破坏乡村风貌(推山削坡、填塘砍树),是明显的负面案例,在以后乡村振兴过程中一定要克服。随后,姜红从“振兴什么、谁来振兴、如何振兴”三个方面,阐释了有效推进乡村振兴的基本思路,并介绍了浙江桐乡乌村、淄博博山中郝峪村和陕西咸阳袁家村的具体做法。后院驿站精品民宿创始人兼总经理李秩宇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后院驿站的建设初衷、场景构建、形态打造,提出了空间设计的在地主义,令人耳目一新。

  在未来几天,田园袈蓝建筑创始人邹迎晞、浙江报业协会副会长徐峻、蓝城桃李春风建设集团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周晔晗,以及来自台湾的台湾营建署景观总顾问、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学院评审专家林振生等,将从各自角度阐述关于乡村振兴的思考、探索和实践,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齐鲁样板打造明确了发展路径和方向。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鲁商乡村发展集团与“里约群创”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里村群创是由北京、上海、台湾一批具备优势技术与资源的团队联合组建的全过程乡村振兴平台,在规划策划、投资融资、创意设计、运营管理、品牌建设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和里村群创联盟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城乡融合、文化旅游、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高水平解决方案。

  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省文旅集团总经理刘守亮透露,鲁商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投资500亿元,在全省打造50个乡村振兴项目,截至目前,集团已签约12个项目,考察储备了20多个项目,力争年内再签约15个项目,并加快已签约项目开发建设,确保年内3-5个项目首期产品投入运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