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干部教育培训再添新平台!烟台市乡村振兴学院在蓬莱揭牌

2019-06-19 18:0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3日上午,作为烟台市和蓬莱市共同重点打造的乡村干部教育培训平台,烟台市乡村振兴学院在蓬莱市委党校正式揭牌。当天,学院也迎来了首期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重点村支部书记研修班的学员。 

  烟台市乡村振兴学院将深刻解读烟台市乡村振兴的工作实践,着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烟台篇章,努力打造服务烟台、面向山东、辐射全国的国内一流学院,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学院充分发挥蓬莱的区位、资源优势,秉承“务实、高效”的宗旨,以“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为原则,全面提高农业农村干部、农村实用人才的综合素养与服务能力。“以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为导向,以专家人才、课程资源和实训基地为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人才支撑、科研支持与社会服务。”烟台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学院采取以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为主,以视频教学、情景模拟教学、拓展训练为辅的教学模式。紧扣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农村干部成长需要,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开设五大课程模块,精心设计了40余个精品课程。同时,为提高培训针对性,将农村党员、农村“两委”干部、镇街干部、领导干部等不同培训对象进行科学分类,量身定制不同学制时间的培训套餐,提供菜单式选课服务,满足不同主题、不同层次的学员个性化培训需求。 

  蓬莱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也对各现场教学点、培训线路进行了系统规划、整合打造。烟台市乡村振兴学院与蓬莱市委党校互联互通、融为一体,既充分发挥了蓬莱市委党校完善的硬件设施、优良的师资队伍和丰富的办学经验等优势,也便于两个学校互为依托、互相促进。 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记者 从春龙 通讯员 胡伟杰 高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