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帮扶助力微山县乡村振兴

2019-07-10 13:5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日上午,微山县微山岛镇“党建同心,使命同担,携手同行”结对共建扶贫活动举办,农工党济南市委市直四支部、中共微山县微山岛镇委员会、微山县省派第一书记微山岛镇党小组三方签署帮扶协议,通过发展文旅等产业扶贫,促进微山县乡村振兴。

  微山县红色文化、运河文化交相辉映,区位优越,潜力巨大,目前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自4月28日省直单位派驻微山县“第一书记”对接会议召开后,来自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省派第一书记们立即分赴南阳镇、微山岛镇各所驻村。目前,各项帮扶工作全面展开。省派“第一书记”们驻村两个多月以来,深入湖区一线调研,问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克服种种困难,扎实有效地开展扶贫帮扶,努力用自身的“辛勤值”提升村民的“幸福值”,得到湖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三方首轮合作将持续到2021年6月29日,为期两年。其间,农工党济南市委市直四支部将从职业技能培训、产业技术指导、贫困户就业、“一对一、多对一”结对、法律援助等五方面对微山岛镇及下属村落进行结对帮扶,提高帮扶村产业扶贫项目生产效率。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