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9-08-06 14:49: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青岛市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工作现场会在即墨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合村并居规划编制推进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牛俊宪指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三项工作是一个有机整体,相互联系、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事关农村发展“大环境”,是振兴乡村、治理乡村的基础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思想上认识到位,工作上行动到位,努力干出成效、干出实绩。

  牛俊宪强调,要统筹谋划综合施策,以务实管用的措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狠抓整改提升和重点任务落实,把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三件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坚持多措并举,一方面要加强乡村治理,提升自治、法治、德治水平;另一方面要打好乡村振兴攻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有力支撑。

  牛俊宪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打好整治“组合拳”。要完善配套政策,健全长效机制,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

  会前,与会人员到即墨区国际种都瑞克斯旺项目、移风店镇花卉蔬菜种子产业园展馆、移风店镇大欧戈庄村,现场观摩了农村产业振兴、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等情况。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