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巡演活动走进诸城

2019-08-09 14:4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6日晚,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巡演活动走进诸城市昌城镇,精彩的文艺节目、寓教于乐的互动问答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今年以来,昌城镇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以社区为单位,每村每户发放移风易俗明白纸,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各村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移风易俗章程,并在大喇叭中宣读本村红白理事会名单。每个村在主要道路上有一条移风易俗的标语口号。在每个自然村显著位置都设有四德榜、精神文明建设专栏、移风易俗专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居民公约和移风易俗章程等内容。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丰富,采用群众公推方式评选“善行义举四德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组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孝道之家”以及“巾帼美家”等一系列评选推荐活动,以“家风正、家教好、家庭美”为目标,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推动全镇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为推动“三区一城”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全镇共表彰好婆婆27名、好媳妇37名、最美家庭15户;推选昌城镇好人23人,其中5人入选诸城市级好人。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