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2019-08-26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政协联合日报(联合网)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站在沂源挂牌 

  鲁网8月26日讯 8月21日,省政协联合日报(联合网)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站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沂源县沂河源挂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红勇致信祝贺,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联合日报社社长朱兴刚主持挂牌仪式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政协办公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淄博市政协,沂源县政协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沂河源田园综合体村民代表,共同出席挂牌活动。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联合日报社社长朱兴刚,省政协常委董方军等共同为省政协联合日报(联合网)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站揭牌  

  王红勇在贺信中指出,打造高质量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东的光荣使命。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站,有针对性地开展品牌活动、政策项目、人才资源“三对接”服务,是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必将有效整合各界资源,有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省政协联合日报(联合网)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站在保罗·安德鲁工作室挂牌   

  在沂河源示范区设立省政协联合日报(联合网)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站,是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有利于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讲好政协故事,通过“体验式”“互动式”报道,捕捉委员服务乡村振兴的精彩画面,以点带面、以事喻理,激励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履职为民。今后,工作站将在助推沂河源示范区发展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勤于谋划、制造亮点,把沂河源好的经验总结起来、传播出去,使之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山东乡村振兴新模式。  

   

  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风光 

   

  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风光 

   

  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风光 

   

  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风光   

  沂河源田园综合体是山东省首批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级示范区,由省政协常委董方军投资兴建,秉持“以慈善感召天下英才、以资本吸引优质产业、以艺术活化美丽乡村”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中国艺术振兴乡村”标杆。他致富不忘家乡,积极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慈善家到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参观考察、出谋划策,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新模式创建贡献力量。  

   

  法国戴高乐机场总设计师保罗•安德鲁与沂河源田园综合体签约   

   

  坐落在沂河源田园综合体的刘玉堂文学馆   

  沂源河田园综合体所在地,沂源县鲁村镇龙子峪村等连片的7个小山村,过去曾是“脏乱差”的落后穷村。如今,这里不仅建起了规模化食用菌种植基地、几千亩的水肥一体化高标准农田、充满艺术气息的民居和设施,还与法国戴高乐机场的总设计师保罗•安德鲁、日本“艺术活化农村”的总设计师福武总一郎等世界级大咖以及国内著名作家刘玉堂、著名雕塑艺术家李怀杰、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达成了密切合作,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新华社专门刊发文章——《山东沂源:有个石头会“开花”的小山村》,点赞沂河源示范区“农业升级、产业支撑,旅游拉动、艺术提升”的乡村振兴新格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