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1100万元助推乡村振兴

2019-10-22 11:35:00 来源:工人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近日,山东青岛市总工会投入35万元在青岛平度市田庄镇肖家村新修硬化道路3条,硬化面积达4620平方米;投入23万元在青岛莱西市夏格庄镇宁家庄村修建钢架结构蔬菜大棚8座;投入20万元在莱西市沽河街道西庄村建设1200吨冷风库1座。这是青岛市总工会助推乡村振兴,支持青岛城市北部发展的新举措。

  近年来,青岛市总工会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累计投入1100万元,用于支持青岛城市北部发展建设。今年上半年,青岛市总工会围绕“乡村振兴攻势”向平度、莱西等乡镇投入570万元的“乡村振兴”和“工友创业园”补助经费。8月份,青岛市总工会先后向平度市总工会和莱西市总工会拨付了275万元和260万元经费补助,分别用于“职工服务中心”“镇级示范职工之家”“镇级职工服务站”“工会法律维权莱西模式”“精准培训品牌”“基层工会规范化”和“送节目进企业活动”等项目建设。

  在加大上述资金投入的同时,青岛市总工会还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不断统筹资金调度。对全市乡镇(街道)工会聘任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在上级工会专项补助的基础上,按照1:1比例给予配套资金,区市总工会、乡镇(街道)负责补足差额和缴纳社会保险等费用,并参考青岛市社会平均工资和民政部门社工薪酬标准按一定比例定期调整,破解了乡镇(街道)工会“无人干事”的困境。先后安排2100多万元用于开展劳动竞赛、对口帮扶等工作;安排9800多万元用于“基层组织建设”“职工维权服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智慧工会建设”;安排1.65亿元用于职工思想文化、依法维权、服务职工等阵地建设。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