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打响百余知名品牌 引领乡村振兴

2020-01-03 09:36:00 来源:淄博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现场销售农产品26.1万元、签约项目10个、达成协议意向1.06亿元……这是不久前举行的淄博市知名农产品品牌上海推介会交出的答卷。以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产业振兴,近年来淄博市已连续评选出19个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104个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品牌农产品,成为乡村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淄博市以塑造“Hello品淄博”整体品牌形象为引领,以培育知名品牌为主体,着力构建品牌农产品营销体系,初步建立起淄博农产品品牌建设推进机制,“齐民要术健康农谷”农产品品牌美誉远扬。市政府每年列支专项资金,对知名品牌农产品进行奖补和宣传,充分调动起争创品牌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淄博市已开展了四批市级知名农产品品牌评选工作,共评选出17个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104个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2019年,市农业农村局又与市自然资源局等7部门联合评选认定了8个首批淄博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此外,淄博市沂源苹果、蓼坞小米、博山猕猴桃获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30个品牌获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称号,获评数量居全省第五位。沂源苹果和高青黑牛分别获得国家和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此次淄博市知名品牌农产品上海推介会上,张庄有机香椿、久润富硒食品、第一店花生油、得益乳制品、沂源红苹果、周村烧饼等40多家淄博知名农产品企业,携100多种知名农产品亮相上海,吸引了长三角和海内外20多家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企业及200多名上海客商到场交流合作。淄博市品牌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推动了淄博农业向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同时也成为乡村产业振兴强有力的引擎。

  “淄博市现代高效农业发展正在从量变向质变转化,乡村振兴正在从破题向纵深推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坤隆表示,当前,淄博乡村振兴处于全面起势的关键节点,将聚力打造现代高效农业的样板区、农产品品牌的集聚区、乡村振兴的示范区。 (记者赵瑞雪通讯员刘元忠)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