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0亿元!西海岸集中签下7个乡村振兴大项目

2020-04-16 09:16: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4月15日,总投资50亿元的7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涵盖健康食品、智慧农业等领域,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将有助于推动新区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引领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在健康食品领域落户项目共2个。其中,总投资5亿元的灏辉功能性食品研发及深加工项目,将建设以功能性食品、保健性食品的研发、生产为主,现代农业示范区及周边农产品、果蔬的精加工为辅的综合性食品产业基地;总投资6亿元的金花葵种植深加工山东总部项目将建设金花葵提取、深加工和技术研发的生产和科技型科技园地,实现金花葵规模种植和产品的生产深加工,打造兼具经济与景观效益的农田景观。

  在智慧农业领域,本次落户的项目有4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的优食科技功能食品技术创新科技平台及产业园项目,将建设国内领先水平的功能性食品技术创新科技服务平台、孵化转化产业园和研究院;总投资18亿元的新希望国际农业科技示范区项目,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农业科研教育板块、农业先进科技应用板块、农业国际科技示范推广板块和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三化合一”乡村振兴示范板块;总投资1亿元的中清颐和电商服务平台项目,将建设物联网管理、农业信息及电子商务服务等在内的智慧农业信息化电商服务平台;总投资3亿元的冠华蔬果花卉现代科技产业园项目,依托项目平台进行林木花卉特色资源收集创新和良种选育,联合协作单位通过产学研结合进行示范推广培训,建设集综合性、多功能为一体的林木花卉科研、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另外,总投资7亿元的鲁商海青茶小镇项目,将致力于加强田园综合体区域内“田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中国北方知名的茶业生产、茶文化发展的旅游休闲小镇。

  “受疫情影响,居民更加重视食品健康安全,并且越来越多的人采用线上购物方式,我们有针对性引进优食科技功能性食品研发和产业化项目、中清颐和电商平台等项目。”青岛西海岸现代农业示范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陆波 张海铎 张正男)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