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科技局局长霍先成:推动“科技下乡”,服务乡村振兴

2020-04-16 09:1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群众服务,为百姓站台,按照“同战疫情,振兴惠民”万人直播挑战赛进程,4月15日晚上8点,惠民县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先成携本土优质产品、特色农副产品走进淘宝直播间,助力脱贫攻坚,助推农村电商发展。

  “宝宝们,晚上好!我是惠民县科学技术局局长霍先成,很高兴能来到直播间和大家交流。有很多宝宝可能对科技局不是很熟悉,直播开始之前,我先简单介绍一下,科技局主要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创新项目申报等工作…”,直播一开始,霍先成热情地进行“自我介绍”。

  “等科技局直播好久了,赶紧开始吧!”“抓紧!抓紧!抓紧!福利送起来!!!”“来点高新技术产品呗。”霍先成话音刚落,网友们就纷纷留言。

  霍先成首推的产品是皂户李镇齐发果蔬的香菇脆片,以惠民好香菇为原料加工,通过现代化低温真空脱水工艺生产,既保存了新鲜菌菇的色泽、营养和风味,又具有低脂肪、高纤维、脆而不腻,口味多样等特点。网友们立马开始了一轮抢购。

  

  霍先成还推荐了鑫诚农业的圣龙火龙果苗,并借助这次直播活动,开展了一期“圣龙火龙果苗种植技术培训”,向广大网友们提供农业科技指导。

  

  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霍先成与主播一边推介展示本土优质产品、特色农副产品,一边穿插介绍科技业务和科技扶贫工作,并对相关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平台进行详细介绍,实现了分管行业领域和直播推荐互融互促。

  

  近年来,惠民县坚持科技强县发展路线,截至目前,全县共培育成功了12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5家院士工作站、2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众创空间以及12家各类市级平台,同时还申报成功了2项中央引导地方基金项目。

  

  “这次直播我们一共带来了27款产品,希望通过直播能让更多的‘宝宝们’了解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面貌。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动‘科技下乡’,为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霍先成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据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