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庄镇:植树造林添新绿 乡村振兴增活力

2020-04-20 22:5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三、四月份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莱芜区大王庄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机,在镇辖区内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新热潮。

  今年,大王庄镇计划投资1000余万元栽种各种绿化苗木10万株。3月12日植树节以来,全镇党员干部100余人齐上阵,沿243省道沿路两侧,滨河两岸以及王槐路沿线进行绿化林木栽植,累计栽种白松360余株、国槐400余株、五角枫300余株、草坪绿化9000余平方米,其中沿路村庄修建花坛、绿化基础设施300余平方米。

  在全镇植树造林活动中,镇武装部组织70名基干民兵、退役军人到卧沟村樱桃种植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有的扶正树苗、有的挥锄培土、有的踩实土地、相互配合,科学分工。全体民兵挥锹铲土,培植树苗,仅一上午时间,就栽种500余株美枣樱桃树苗。

  同时,在大王庄镇北杨家庄村春季道路绿化义务植树活动中,精准扶贫帮扶企业山东嬴城控股集团组织20余名志愿者,带着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捐赠的绿化苗木为山区村庄义务植树。植树现场,志愿者同村民一起有序地领取树苗和工具,互相支持、共同协作,精心完成着从挖坑、放树、施肥、填土、踩实的每一个栽种步骤,1000余棵树苗在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完成栽植。

  村企同心植绿活动不仅让北杨家庄村民们树立了“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的理念,同时增强了村民保护生态环境,形成人人种树、家家种树、处处种树的良好氛围,使绿色扶贫、绿色脱贫贯穿脱贫攻坚始终,从而树立早日脱贫、走上致富道路的意识和信心。

  大王庄镇通过一系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进一步美化了人居环境,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生态美、环境靓,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周扬亮 据海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