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实体建制的乡村振兴学院在临沂蒙阴岱崮镇签约奠基

2020-04-20 23:3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4月20日,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在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签约奠基。会上,临沂大学与蒙阴县人民政府进行了签约。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一同到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项目奠基现场为该项目奠基。

  据了解,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是临沂大学的二级学院,由临沂大学和蒙阴县人民政府两方共建,山东东蒙企业集团全额投资兴建,实行“双方共建、学校为主”的管理体制。项目坐落在风景秀丽、地质独特的岱崮地貌旅游区核心区的“三线军工小镇”,是利用原三线军工民丰机械厂旧址重新确权新建,计划总投资2亿元,项目总占地50亩,项目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300多人在校培训与学习。

  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是全省高校第一个实体建制的乡村振兴学院,是全省教育系统服务乡村振兴的又一项重大成果,为打造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临大样板”提供了有益探索。

  据悉,下一步,临沂全市上下要为学院的成立、建设和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将学院建设成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农民技能培训教育、沂蒙红色文化教育和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的综合服务平台,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刘梦琦 皮兴军 李鹏程 )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