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台搞服务,“联村共建”助力夏津乡村振兴

2020-04-23 14:14: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 4月22日,德州市农业科技创新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谭月强到夏津县香赵庄镇纸房头村进行技术指导,并带去园区最新选育的非洲菊组培苗2000余棵。纸房头村是德州市农业科技创新园管理处“乡村振兴联村共建行动”合作村, “乡村振兴联村共建”活动开展以来,创新园以平台共建为基础,科技共建为主导、人才共建为抓手、文明共建和党建共建联动,充分利用市科技园科技、人才、技术优势帮助纸房头村创办的夏津县瑞丰源果蔬专业合作社做强草莓、樱桃产业,同时针对该合作社开展旅游采摘休闲农业的实际,帮助其引进非洲菊等花卉品种,丰富其采摘内容,争取三年内带动村里80%的群众走上现代农业的致富之路,使村里的贫困户100%脱贫。同时辐射带动周边五龙堂、刘铺、于庄、王寨、东西仓等10多个村的果蔬标准化基地的建设,面积10000亩,示范带动农户5000户,形成诸多“新六产”增长点,让更多农民参与分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增值收益。(据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