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渔业资源,落实禁渔制度!曲阜市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0-05-21 08:5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2020年禁渔期以来,曲阜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水产技术服务中心渔政人员成立乡村振兴技术服务队,加大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为曲阜市渔业正常生产秩序保驾护航。

  

  曲阜市农业农村局向各镇街印发了《关于做好曲阜市2020年禁渔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自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对曲阜市管辖范围内的泗河、沂河、蓼河、崄河流域及其他自然水域实行禁渔,禁渔期间禁止除钓具之外的所有作业方式。在河流两岸、重点水域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40余条,张贴禁渔通告400余张,向沿河村庄村民发放禁渔通告、渔业法律法规明白纸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录制了《曲阜市2020年禁渔通告》,渔政人员利用宣传车循环播放,各村利用村广播向群众宣传播放。并每天组织3名渔政人员对曲阜市管辖范围内的所有水域进行水陆执法巡查,加大夜间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及使用迷魂阵、深水张网、地笼等禁用渔具渔法的违法违规捕捞行为。实现了“河中无生产渔船,水中无作业网具,市场无捕捞河鱼”的目标。(据闪电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