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花农采收鲜花忙 “芳香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15 10:5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6月13日,在聊城高新区韩集乡石海子村的聊城芳香文化博览园里,工人在忙着采收盛花期的薰衣草。

  据了解,位于聊城高新区韩集乡石海子村的聊城芳香文化博览园,2018年流转了石海子村土地1500余亩,用于芳香植物种植、芳香产品研发、加工、销售和文化旅游,当地农民不但可以收获租金,还可以入园从事栽植、施肥、灌溉、采摘、加工、保洁类的工作当上了工人,日均收入60至90元。

  近年来,在聊城,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发力,当地一批农业企业通过基地建设、土地入股效益分红和土地流转就近务工等运作模式,来促进企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据海报新闻)

   

  6月13日,在聊城高新区韩集乡石海子村的聊城芳香文化博览园里拍摄的盛花期的薰衣草。张振祥/视觉中国

   

  工人们在忙着采收盛花期的薰衣草。张振祥/视觉中国

   

  工人们在分拣薰衣草准备机械烘干。张振祥/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