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服务乡村振兴

2020-07-06 09:26:00 来源:济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为发掘红色文化,进一步弘扬“红色基因”优势,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日前,在“七一”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员红色教育暨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丁庄村举行。

  丁庄村曾有7名烈士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是接庄街道“红色第一村”。近年来,济宁高新区围绕乡村振兴,打造丁庄红色教育基地,完成了乡村记忆馆、党建长廊以及公共设施改造等工程,使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此次接庄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沟通协调、全力促成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员红色教育和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将有助于丁庄村进一步发掘红色文化,进一步弘扬“红色基因”优势,以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下一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将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地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党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同时,也将积极与丁庄村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发挥学院办学资源优势,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探索服务乡村振兴实践新路径。(通讯员 李长浩)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