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暨“助力乡村振兴·村村都有好青年”评选活动启动

2020-08-12 10:2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8月11日,记者在共青团德州市委获悉,为选树更多农村青年优秀典型,带动广大的农村青年扎根农村发展,投身乡村振兴,德州市乡村振兴“新农青年”发展计划活动领导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启动2020年度“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暨“助力乡村振兴·村村都有好青年”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按照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科技兴农、防疫抗疫、青春戎光、文明乡风六个类别,将评选出“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20名,评选“德州市百名乡村好青年”约100名。其中,“新农青年示范带头人”从“德州市百名乡村好青年”申报人中产生。

  评选活动自8月起至12月,要求年龄在18至40周岁之间,户籍在农村的优秀青年;户籍不在农村,但在农村工作或服务1年以上的外来优秀青年;在乡镇及以下驻地就业或生活满2年的青年;创业项目驻地在乡镇及以下、从事三农工作且有突出贡献的创业青年;以及致富能人、在外创业能人、返乡创业学子、社会组织骨干、新生代职业农民、退伍军人、医护人员、快递小哥、青年乡贤等均可参评。村(社区)“两委”成员(含第一书记)不纳入参选范围。

  各县(市)区团委推荐人选中,“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科技兴农、防疫抗疫、青春戎光、文明乡风”各类不少于3人,总体推荐数量按照区域实际和择优原则确定。

  最终,活动评审委员会在资格审查、材料会审的基础上,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对候选人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确定拟表扬人选,并在市共青团网站、青年所在乡镇(街道)、村(居)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无议后,“新农青年”发展计划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进行表扬,并将受表扬的人员列为各县基层青年干部的储备人才。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