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槐荫区将打造268亩齐鲁样板花园 以“花”为媒推动乡村产业升级

2020-08-12 10:3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8月11日,济南市槐荫区与山东赛石花都有限公司举行济南槐荫泉城稻花香田园综合体赛石花园中心项目签约仪式。作为综合体的特色构成,该项目将打造268亩齐鲁样板花园,为济南市槐荫区提升乡村产业振兴水平,助力济南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实现“西兴”增添新动力。

   

  据了解,济南槐荫泉城稻花香田园综合体东至津浦铁路,西至黄河大坝堤顶路,南至济平干渠(南水北调槐荫段),北至黄河南岸,总面积达14165亩,2020年1月被列入市级重点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以槐荫区玉清湖街道、吴家堡街道所辖11个村庄为核心,以水稻、白莲藕、油菜花、水产养殖、黄河风貌为特色,借助科技应用、资本引流、人才引进、基础提升等手段,实现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文旅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发展目标,形成以现代都市休闲农业主导的多产业联合发展的产业态势。

  此次综合体引进的赛石花园中心项目位于吴家堡街道申家庄村,占地268亩,着力发展名优花卉产业,健全研发、养花、赏花、品花、展销、创意产业链,建设“四季有花可赏,有香可寻”的齐鲁样板花园。以“花”为媒,槐荫区将加速推进综合体项目建设,并将其作为在新的起点上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推动都市农业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打造黄河流域重要节点城区的重要推动力。

  

 

  今后,济南市槐荫区将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充分发挥各类优惠政策优势,真正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值得依靠的“娘家人”,早日实现花开槐荫,稻香泉城。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