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入选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

2020-09-09 14:3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近日,记者从五莲县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省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印发了《省部共同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县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试点县名单》,五莲县成功入选,是日照市唯一上榜的区县。

  近年来,五莲县按照“东部升级,莲西突破,全域振兴”一体两翼的发展思路,在县域东部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强镇创建为契机,加快布局发展特色林果、生态茶园、休闲农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为重点的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形成五莲优势农业主导产业集群。在莲西重点推进总投资20亿元的新希望六和种养一体化高效农牧示范园项目,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积极打造优质万亩黄桃生产基地、百万头生猪生产基地,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坚持全域统筹,推动高质量乡村振兴,独具五莲特色的山地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逐渐形成。五莲县先后获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中国最美县域、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