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薛城区乡村振兴服务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20-09-14 09:33: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捐赠爱心桌椅,情暖乡村小学”。近期,省派薛城区乡村振兴服务队集点滴之爱、尽绵薄之力,筹资9万余元,为常庄街道埠岭联校的师生们捐赠196套爱心课桌椅。这次捐赠活动,极大地改善了埠岭联校的办学条件、优化了育人环境。

  在捐赠仪式上,服务队队员、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四级调研员陈威代表服务队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学子们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追求上进,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埠岭联校校长王永立在致辞中激动地说:“感谢服务队对农村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这批课桌椅解决了学校硬件设施上的困难,我们将把服务队的关心转化为对学生们的关爱,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在教育事业上创造新的业绩。”

  “爱心成就梦想,真情点燃希望。”此次捐赠活动凝聚了服务队对学子们的关爱,把温暖送进了师生们的心中,一张张课桌,承载着孩子们的快乐,激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服务队队长、山航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武平表示:“之前了解到埠岭联校课桌椅老旧需要更换的情况后,服务队非常重视,研究决定为学校捐赠爱心桌椅,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今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这样一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下一步,我们服务队将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和教育扶贫的结合文章,努力推动爱心助学行动的深入开展,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真心关爱、扶贫助困,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薛城区教育扶贫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8年进驻以来,服务队始终关注乡村教育、情系农村孩子。今年6月,启动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投资3万余元,为帮包村3户4名贫困儿童实施了“希望小屋”爱心工程,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学习用品,改善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服务队联合省法院济铁中院、薛城区检察院举办“模拟法庭进校园”“法治进校园”等活动,为中小学聘请法治副校长,定期开展普法教育,向学生们讲解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通过以案释法、互动交流的方式,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