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临朐大力发展电商产业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0-11-17 14:28: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近年来,潍坊临朐县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发展专业电商,坚持以线上带线下、以线下保线上,做到线上线下相得益彰,加快发展县域互联网经济,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在临朐县寺头镇的山东帝灿护栏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不少正在加工的产品都是为淘宝店订单备货。公司总经理王继红告诉记者,最近刚与内蒙的一家公司在网上达成了一笔 125万左右的订单,目前正在加工准备发货。

  据悉,上世纪90年代,寺头镇还是“临朐县数得上的穷地方”,30年来,偏居临朐西南山区的寺头镇成为全国主要护栏产地。当地箕子山村、吕匣村、王庄村三个村庄也借势大力发展护栏产业,如今更是搭上电商“快车”,产品销售范围越来越广。如今,全镇已经拥有600多家护栏加工企业、500多从事护栏生产的个体工商户,“江北艺术护栏第一镇”品牌已然打响。

  为推动电商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临朐县还设置了集产品线下展示、电商培训、电商推广、指导运营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商服务中心,邀请电商平台来当地企业实地考察发展情况,采取更多优惠措施,吸引电商平台到村里挂牌设点。东城街道的临朐县元宝金秋红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楠深有体会。她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已带动30多人从事电商行业,最近一个月签下了2万份订单,卖出10万多斤蜜桃。

  据悉,2020年临朐全县网络零售额预计将达到40亿元,农村网络零售额将达到18亿元,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将突破1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4%,20%和22%。其中,寺头镇依托工艺护栏产业开展电商销售,在淘宝平台拥有活跃网店300多个,成功跻身“全国淘宝镇”行列。正是得益于“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新业态的快速成长,为临朐县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了新动能。(据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