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论坛暨智信融担集团五周年盛典盛大举行

2021-01-12 10:4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鲁网1月12日讯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会议精神,提升普惠金融创新能力,服务乡村振兴新格局,1月10日上午,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论坛暨山东智信融资担保集团五周年盛典在临沂盛大举行。

  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府领导、金融界精英、学术界权威人士和企业家参加了本次盛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专家有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参事张德宽,山东省人大常委、山东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邢乐成,临沂市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钱迎伟,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会长、山东省教育厅原正厅级巡视员宋承祥,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支富增,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主笑宜,临沂市银保监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公冶颂,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原副巡视员、市人民银行行长祖洪涛,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著名作家高明,临沂市水利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申作信,兰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宋营,山东省软科学研究会名誉理事长王世忠,山东省就业促进会会长毕京福,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齐鲁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处长赵学敏,山东政法学院商学院院长董守海,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杨峰。

  2

  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原参事张德宽致辞

  “金融就是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回应社会大众的期盼和诉求,在服务中谋求自己的健康发展”。山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原参事张德宽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农村普惠金融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把普惠金融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助推器”,充分发挥金融资源配置的引领作用,健全适合农业农村特点的农村金融体系,提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

  3

  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主笑宜致辞

  临沂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主笑宜非常重视当地金融机构的科技创新能力。他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要让科技+创新赋能普惠金融,推进乡村振兴,要积极探索“银担”“银政”“银保”合作模式,建立健全普惠金融风险分担机制,推动信贷与担保形成合力,完善地方风险补偿机制,努力营造良性、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智信融担集团作为合规经营和创新突破的典型民间融担机构代表,始终走在普惠金融的创新前沿,不断完善融资担保体系,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共同建立了“中国自驾游行为联合实验室”,并创新推出了“金融+旅游”的平台模式。借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搭建了“金融+科技”的互联网数字科技平台,深受行业与市场的认可。

  4

  兰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宋营致辞

  兰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宋营区长对“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智信融担集团这样一个拥有卓越专业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的企业,把论坛开到企业,把专家请到现场,让学术更接地气,让科技成果转化率更高,可以充分发挥省内知名大学优势,解决我们推动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匮乏的瓶颈,围绕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道路上遇到的困难,设立议题,开展校企合作,为加快建设普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智信融担集团董事长刘原麟对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致谢。他表示,五年来,智信融担集团一直都坚持以“普惠金融”为企业发展初心和发展导向,始终坚持做普惠金融的创新践行者,如今的智信融担集团已成为集担保、供应链金融、国际商业保理、应急转贷、资产管理于一体的现代金融生态全产业链服务集团,已形成包括金融、实体、地产、文旅、资产管理五大板块,市场竞争力稳步提升,尤其以金融板块为核心,集团不断深耕,逐渐形成以融资担保为核心,搭建起供应链金融、保理、转贷基金、数字科技等多元化金融生态链平台,让智信融担集团迎来了发展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2020年,公司经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准,正式升级为“山东智信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迈向新的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112100545

  山东智信融担集团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112100552

  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与山东智信融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112100555

  齐鲁工业大学为智信融担集团授予产学研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112100558

  山东政法学院为山东智信融担集团授予普惠金融实训基地

  论坛中,山东省人大常委、山东省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邢乐成,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如志,山东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杨峰,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科科长、临沂市金融学会秘书长翁洪服等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更好地建设普惠金融体系服务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深度把脉普惠金融的改革发展趋势,共同探讨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创新能力,服务乡村振兴新格局的未来发展路径。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立足山东省临沂市的实际,主推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充分融合来自金融监管部门、高校研究机构和金融机构代表共同探讨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未来发展路径和方向,对于实现产、学、研、投、用高校对接,打造开放、合作、共享的普惠金融体系,提升临沂当地普惠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当地普惠金融事业实现新的跨越具有重要意义。(据闪电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