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赵堌堆乡“三区同建” 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2021-01-22 08:58:00 来源:济宁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梁山县赵堌堆乡实施“三区同建”, 让滩区居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加快辖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

  建设宜居的“小城镇聚集区”。滩区2419户7365人将陆续入住,认真做好入住前的各项工作。推动搬迁工作的同时,做好旧房拆除及土地复垦。在小区管理上,洽谈的社区物业尽快落地,以社区党委为主,探索“社区党建+X”工作管理新模式,在社区规范、社区治理上下功夫,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建设宜业的“家居产业园区”。进一步细化产业园区二期规划,打造原木集散地,一是通过运河从长江口直达梁山港,二是借助黄河通航,从东营入海口直达梁山赵堌堆黄河港,大大节约国外原木运输成本。新建标准化厂房3万平方米,提档升级四条总长近16公里的道路升级改造及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家居产业园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再引进2个以上大项目落地。

  建设宜农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对集中连片土地肥沃万亩良田,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的模式全部流转,增加村集体收入,打造成市级农业样板亮点。通过招商引资,推动大的农业集团公司落地黄河滩,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种植特色经济作物,打响“黄河滩西瓜”地理商标。加快建成黄河风生态旅游景区,拉长水浒文化旅游链条。(通讯员 李维博)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