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吹响集结号 力促产业振兴

2021-02-20 16:3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勤春来早 新岁奋斗忙。2月18日上班第一天,市区派驻史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们迅速集结,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工作队首先召开了新春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当前工作。队员们逐一汇报了各帮扶村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帮扶举措。会议要求,队员们要迅速打消年气,理清帮扶思路,化解村内矛盾、解决民生需求,全力做好帮扶村村“两委”换届和产业项目发展等各项工作,为推进史口镇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队员们和史口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以及木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史口镇高效农业试验示范基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基地规划、大棚建设进展以及下一步优选品种、市场销售等情况,为加快产业基地建设出谋划策。

   

  据了解,按照“一点孵化,多点辐射”的片区产业发展思路,史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与省农科院、山东农大等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整合300余万元帮扶资金,在服务片区高标准建设东营史口镇高效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将各村的草莓、火龙果、阳光玫瑰葡萄、甘薯、红根韭菜等意向产业在基地进行先期试验孵化,成功后进行大面积推广,最大限度减小产业风险。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流转土地500亩,整合帮扶资金300万元,由山东省农科院桑蚕所、史口镇政府、市区派驻史口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和山东木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四方联合承建,是全市第一家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组建的区域化联合社试验示范基地。目前,项目规划设计、招标、帮扶资金拨付等工作已全部完成,即将开工建设并尽快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孙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