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旗堡街道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2021-03-03 09:01: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春,坊子区黄旗堡街道颜家汶畔村的“颜丰尚品”火了:味美香甜的西红柿和草莓,络绎不绝的采摘人群,让颜丰采摘园里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据颜丰采摘园负责人颜景雷介绍:“现在每天大约有200名游客前来采摘,10来个棚每天出货1000多斤,有万余元收入。”
  坊子区黄旗堡街道的初春时节,朝气勃发。街道上下抢抓机遇、实干争先,以蓬勃朝气和崭新面貌奋战在推进黄旗堡乡村振兴的主战场。
  定位谋方向,主动作承诺。在该街道组织召开的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洪海向与会人员列出了2021年的30项重点工作,确定了“一一三四二”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思想作风建设为保障,统筹推进“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三项工作重点,严守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党风廉政建设四条底线,深化巩固脱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大工作成果,努力实现打造潍坊市绿色果蔬生产基地的目标。
  示范强带动,激发新活力。颜丰采摘园是该街道重点打造的现代农业产业项目之一,园区内有采摘大棚16个,其中西红柿大棚10个,另外还有草莓、黄瓜、紫把长茄等果蔬大棚6个。因其使用豆粕、花生饼、红糖、酵母等原料混合发酵的自制肥料,同时配合秸秆还田,种出来的西红柿、草莓等口感非常好,“颜丰尚品”预约采摘的企业单位等已排到了3月8日。今年,该街道将继续发挥“逄王一品”西红柿园区、颜丰采摘园、润华园林等农业现代示范园区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园区)+农户”的模式,构建“增强基层党组织、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村民收入”的良性循环。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陆续开展,该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黄旗堡街道的新年新气象,开启黄旗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记者 王聪聪 通讯员 郭秀红)
责任编辑:王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