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分行:阳信支行支持养殖专业户 点亮乡村振兴路

2021-03-22 10:1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根据上级行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业务发展的指示要求,滨州阳信行切实提高“三农”认识,契合当地肉牛养殖产业集群优势,积极支持涉农贷款业务发展,自业务开展以来,共发放支农贷款30户,仅2021年截至目前就已成功发放支农贷款10多笔。主要做法如下:

  第一、行领导高度重视,行内成立支农业务发展团队,行领导亲自挂帅,积极联系农业农村局等相关政府单位获取意向客户名单,逐户上门走访洽谈筛选客户,积极对接省农担公司,获取政策上的支持和倾斜。

  第二、对意向客户及时联系省农担公司联合实地考察,对客户养殖规模、信用情况、资产情况及贷款需求等进行深入了解。

  第三、对考察合格客户,通过分析借款人的经营水平、销售收入和养殖成本等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综合判断借款人的偿债能力,审慎确定申报额度。及时联系客户准备业务所需资料进行面签。

  第四、资料受理齐全后,客户经理加班加点推进业务上报,实时关注业务流程进度和业务所处节点,有问题及时反馈,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保证业务运行的流畅性和效率。

  第五、严格按规定贷后走访,随时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同时,我行也为客户开立了结算卡、对公户、电子银行等一揽子产品,提升了客户粘性及综合贡献度。 

责任编辑: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