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引进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优势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22 16:4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0日,威海乡村振兴人才合作对接座谈会召开,山东医药技师学院5位中草药栽培、产品研发、食药检测等领域的专家,与威海市人社部门、相关区市和乡镇领导以及部分中草药种植企业负责人,就乡村振兴人才合作培养、教学实践基地共建、中草药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功能性食品及保健品研发等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与威海川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山东医药技师学院威海川渊堂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座谈会后,分别赴荣成市俚岛镇威海川渊堂中药农业科技园、文登区道地参业、颐阳酒业、迪嘉药业等企业实地考察了乡村振兴相关产业及人才项目。

  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子明在座谈会上表示,威海作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中药资源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更有责任发挥人社职能优势,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医药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及推动乡村振兴上发挥重要作用。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作为全省技工教育领域唯一的医药类技师学院,充分发挥传统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优势,为培育“德技双馨”的高技能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与威海川渊堂中药农业科技园进行合作,将推动威海市“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更高层次发展。人社部门也将主动跟进、全力保障,推动项目合作加快落地、早见成效。

  山东医药技师学院作为全省技工教育领域唯一的医药类技师学院,是一所集技师、高级技工、本专科成人教育和职业技能鉴定为一体的全日制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威海川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坚持有机农业和有机中药材种植栽培,研发了粮药共生、果药共生、林药共生的中药农业科技技术,以中医药大健康文旅教育产业,带动了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去年底以来,双方在各级人社部门的积极推动下,经过多次对接洽谈与现场考察,就建立校企合作共同推动威海市乡村中草药发展达成了共识。双方协定以共同发展健康医药事业为纽带,以人才、技术为平台,推进校企共建、优势互补、互惠发展,共同开创多层次、多方位合作机制。

  下一步,威海市将与山东医药技师学院等省属技工院校共享发展机遇,共建技术研究平台、项目转化平台、学生实践平台,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推动更多的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在中草药种植、新产品开发、产业发展等领域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与此同时,还将聚力打造“就业友好型城市”品牌,全面优化企业用工环境,着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让青年人来威就业全程无忧,感到舒心。 (陈玉玺 据海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