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皂户李镇:甜瓜蹚出乡村振兴“甜蜜”路

2021-05-27 09:4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5日,惠民县皂户李镇皂户李联村的种植大棚内一番忙碌景象。“这次种的有羊角蜜、博洋61、花仙子、博洋9号等品种,一共种了6000余棵。”大棚管理人纪玉木一边指挥工人们种植甜瓜苗,一边说道。

  为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皂户李联村积极响应镇党委提出的“一村一品”发展思路,以联村公司为依托,通过对菜园刘村部分土地资源进行盘活,整合优质土地40余亩用于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经过前期考察,甜瓜种植具有生长周期短、结果期长、回报率高的优点。在借鉴皂户李镇其他甜瓜种植项目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皂户李联村先期示范种植甜瓜5亩。据了解,本批甜瓜预计在两个月后上市。后续皂户李联村还计划续建蔬菜大棚,进一步提升土地产出,提升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皂户李镇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社区公司为依托,大力发展特色瓜菜种植产业,在伙龙聚联村、吕家联村、皂户李联村等地建设甜瓜大棚,充分发挥社区公司、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作用,推广“社区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辐射带动周边群众抱团发展,实现增收致富。 (段峰 牟树涛 据海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