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学、企将汇聚乡村振兴鲁村研讨会 共话乡村振兴

2021-06-03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3日讯(记者 徐文轩)为响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与齐鲁样板打造,6月11日至6月13日,首届中国乡村振兴鲁村研讨会暨第九届中国农业经营创新会议将在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举行,会议主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与齐鲁样板打造”。 

  本次会议围绕中国乡村振兴与齐鲁样板打造,着眼创建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的高端学术交流品牌,会议将打造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商业精英、一线代表等分享智慧、碰撞思想、展示风采、合作共赢的广阔舞台,激发学术、人才、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活跃涌动。会议愿景是打造乡村振兴的高层交流平台。 

  据了解,本次参会人员有以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领导和专家代表的党政领导,也有国内高校、科研机构、高端智库等农业农村经济领域、管理领域知名专家,亦有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山东省乡村振兴产业联盟以及省内外知名企业家代表,还有乡村振兴一线干部群众代表,此外高校师生代表、媒体代表也将参与会议。 

  本次会议由山东财经大学、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沂源县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乡村振兴产业联盟、《山东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经济与管理评论》编辑部、山东农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中国农业经营创新论坛于2012年由山东财经大学发起,每年一届,至2020年已经成功举办八届。 

  据悉,本次会议举办地——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建于2020年12月6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与深圳东方汇泉金融控股集团、洪泰基金共建学院设在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龙子峪村汇泉桃花岛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成立以后,其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提出的“向实处做,向深处做,向高处做”的办学方针积极展开工作。 

责任编辑:徐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