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整治人居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8-27 17:27:00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关乎着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在重视基层党建、发展农村产业的同时,高度重视乡村硬件建设,立足群众所需,着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努力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初秋时节,漫步在任堤口村的乡间小道,房屋错落有致,院落干净整洁,空气清新甘甜,淳朴的村民在村头闲唠家常,恬静雅致、温馨和谐的农家生活让人不禁驻足流连。

  任堤口村的变化只是道口铺街道以改善人居环境滋养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道口铺街道以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着力从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升村容村貌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打造美丽和谐宜居村庄,让乡村既有“颜值”又有“气质”。

  以农村环境整治为契机,道口铺街道聚力“三大民生”工程,结合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动“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全面启动“厕所革命”,“内外兼修”加快农业农村的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张双双)

  

责任编辑:崔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