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丨乡村振兴新篇章

2019-03-13 16:35: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乡村振兴,农村要美起来、农民要富起来。
  
   醉美山村似桃源(蒋清刚 摄) 江西省龙南县村村通上了水泥路、户户住进了新房子,小山村里有了大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仿若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画卷。
  
   高山深壑变坦途(季卫民 摄) 遍布高山深壑的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依托178公里的351国道线,打造“三百里武陵画廊”景观带,将县内五镇三乡一线串珠,用全域旅游带动沿线乡村环境大变样、农民大增收。
  
   共享农庄展新颜(陶亚克 摄) 作为新晋“网红村”,全国文明村、四川省盐边红格镇昔格达,用83亩土地“上演”农文旅融合发展变革“大戏”,集吃、住、玩、购一体化的共享农庄,成为笮山若水乡村振兴的“最靓颜值”。
  
   绿满大地织锦绣(柴峻峰 摄) 云南红色革命老区威信三桃乡遵循绿色发展理念,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答卷,一幅锦绣画卷在乌蒙山深处次第展开。
   美丽乡村画中来(丁智荣 摄) 浙江省杭州市戴村镇张家弄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日趋改善,乡村风光更加优美。
返航归来鱼满仓(陈守祝 摄) 福建省霞浦县注重保护海上资源,推进渔业循环有序发展,不断提升农民获得感,弘扬“新福建”精神。 (江西省、湖北省、四川省、云南省、杭州市、福建省、浙江省、成都市纪委监委供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整理 )
责任编辑:王雅茜